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葡政府推出24亿欧元纾困计划以应对通胀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9-07 08: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9月5日电(记者赵丹亮)葡萄牙政府5日推出一项总额为24亿欧元的纾困计划,以帮助民众应对严峻的通货膨胀。

  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当天在首都里斯本阿茹达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计划主要内容包括下调电力增值税,向家庭提供育儿补贴,设置住宅和商业租金涨幅上限,禁止明年公交和火车票涨价等。

  科斯塔说,葡萄牙已经30年没有遭遇如此严重的通胀,应警惕通胀出现螺旋式上涨。

  欧盟统计局8月3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受乌克兰局势影响,欧元区能源和食品价格持续飙升,8月通胀率按年率计算达9.1%,其中葡萄牙通胀率达到9.4%。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