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解读->

多元消费成中秋假期一大亮点 有何特点?专家解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9-13 09:0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9月11日是中秋假期的第二天。据交通运输部消息,全国路网整体运行平稳有序,全国公路客运预计发送旅客1550万人次。

  公路出行以“郊区乡村游、城市休闲游”的本地游、周边游、短途游为主,部分景区周边道路中午前后车流量相对集中。预计从12日下午开始,大中城市内车流开始出现短时集中现象。

  出行平台数据显示,今年的中秋假期,包括酒店住宿、景区门票在内的出行订单比端午假期增长一倍多,其中本地游、周边游订单占到近7成,杭州、南京、广州、苏州等城市周边游订单环比增长两倍以上。

  为满足人们对本地游、周边游、短途游的旺盛需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本地文化活动,助力文旅市场恢复。

  可以看出,多元消费成为今年中秋假期的一大亮点。那么,这其中呈现出了什么样的特点呢?

  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 刘思敏:今年中秋假期国内旅游主要有三个特点。第一个是短途旅游仍为主流,这也是小长假的特点决定的,还有疫情防控提出的相应要求。第二个是露营、民宿成为非常强劲的市场消费需求,游客可以通过露营体验大自然,去乡村住民宿体验不同环境中的新鲜感。第三个是夜间消费发展的势头是比较猛的,一些城市用新的方式点亮城市地标,传统文化融合了时尚消费,让我们看到中秋夜的旅游消费成为一大亮点。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