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商务部:准备再新增一批跨境电商综合示范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10:5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9月27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27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在会上表示,为了把跨境电商的潜力发挥得更好,商务部在新一轮外贸措施里又采取以下几项措施:

  第一项措施,扩大跨境电商综合示范区范围。在2015年的时候,我们成立了第一家跨境电商综合示范区,之后国务院批准了6批跨境电商综合示范区,这个跨境电商综合示范区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比如说,浙江杭州是第一个跨境电商综试区所在地,七年来培育电商卖家4.9万家,海外注册商标超过2000个,领军企业价值超过1亿美元以上的有23家,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超过1000亿人民币。我们现在要借鉴这些好的做法,准备再新增一批跨境电商综合示范区。

  第二项措施,出台支持跨境电商政策。海外仓是跨境电商B2B2C的重要节点,对跨境电商发展意义重大。商务部已经会同相关部门提出了8条支持海外仓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利用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等支持海外仓建设,优化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监管模式备案。海关也给予了很多支持。我们也会推进信息的全国联网,实现“属地备案、全国通用”,支持海外仓优化市场布局,要更加智慧地发挥多功能服务平台功能,这些海外仓的八项支持措施很快会出台。

  第三项措施,培育跨境电商的市场主体。今年前8个月,我们已经组织了各个跨境电商综合示范区举办资源对接推介会、论坛、沙龙、培训活动,场次超过了1000场,培训跨境电商专业人才超过6万人次,四季度我们还会继续加大培训。我们还发布了跨境电商领域内的相关标准41项,其中国家标准就有11项。我们还会继续指导各个跨境电商综合示范区来培育一批重点企业和知名品牌,把跨境电商的优势和潜力充分挖掘出来。(中新财经)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