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 推动经济发展绿色转型 建设美丽中国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01-09 15:4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新的一年,如何保障自然资源要素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1月5日的《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权威访谈》来看对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的专访。

  王广华表示,2022年以来,面对国内外超预期因素冲击,为落实党中央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自然资源部先后出台了重大项目先行用地、简化用地用海审查、完善工业用地供应方式等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政策,在守住耕地和生态底线的前提下,多途径保障各地用地、用海需求,配合相关财政金融调控政策,推动经济平稳发展。

  加强重要能源、矿产资源国内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提升国家战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重要任务之一。王广华表示,今年将突出紧缺和大宗战略性矿产,全面启动新一轮战略性矿产国内找矿行动,加强重点勘查区找矿力度,加快油气等能源资源勘探开发速度,保障国家能源和矿产资源安全。

  随着我国生态保护修复力度不断加大,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自然资源部持续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工程,提升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和持续性。2016年到2022年共实施44个“山水工程”,累计完成生态保护和修复面积达到350万公顷。王广华表示,今年将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等为重点,启动一批“山水工程”,维护我国生态安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