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区域经济->

浙江省在里斯本举办经贸交流会促进中葡经贸合作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3-03-09 09:2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3月7日电(记者赵丹亮)中国浙江-葡萄牙经贸合作交流会7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这是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以来中国地方政府在葡萄牙举办的首场大型经贸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双方经贸合作。

  葡萄牙外交部国际化国务秘书贝尔纳多·克鲁斯致辞时表示,中国一直是葡萄牙外国直接投资主要来源国之一,对葡投资涵盖能源、金融和保险、卫生、水资源管理和建筑等多个领域。浙江省连续数年成为中国对葡语国家出口最多的省份之一,希望本次活动能使双方关系更加紧密,经贸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葡两国经贸合作展现出强大的韧性与活力。浙商不仅为中葡务实合作,也为两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作出了积极贡献。相信本次交流会将进一步激发两地企业合作热情。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韩杰表示,中葡两国贸易和双向投资大有可为。浙江民营经济发达,正全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期待与葡萄牙在经贸合作方面取得新成就。

  在交流会上,浙江省和葡萄牙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产业优势和经济发展情况。浙江省商务厅与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浙江省企业与葡萄牙相关机构共签署7份投资合作意向书。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