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传媒精英->

郝华忠——纸媒不应该把互联网当成一个对手

来源:网络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2-05-17 10:2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搜狐传媒:接下来接受访问的是时代商报社长郝华忠老师。简单的问您几个问题,咱们这次是叫媒介融合的论坛,您对当下媒介融合,就是如何看待报纸在新兴媒体上的合作和互补?

  郝华忠:在我看来这个纸媒不应该把互联网当成一个对手,而是应该当成一个融合对象,我们要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才有可能把传统媒体的力量发挥到极至。现在传统媒体的弱势和它的适于应该体现的越来越明显,在这种情况下,实际上我们要改变这种现状,我们只能走进来,没有别的途径。但是现在目前来看,传统媒体在这方面的准备不太充分,尽管也有全媒体的形式,或者说说辞,但是实际上真正能做到,或者真正能把这些功能融合到一起还不多见。我们现在对互联网的这种使用越来越多,但是层次并不深,有很多的互联网使用,因为我们各种条件的限制,也包括其它的限制,所以说导致我们对互联网的使用时间一是有技能,第二还有一些自身认识的缺陷,或者是我们转型的调转能力的缺陷,导致了这样一些不到位,就是不达标这样的现状。

  搜狐传媒:您太谦虚了,就是咱们在全媒体这方面有没有一些尝试,或者说探索,具体做了哪些事情呢?

  郝华忠:今天我们和搜狐一起有一个项目,我们为了这样一个项目,应该是做了挺多的讨论,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契机,我理解的是等于搜狐给我们在互联网提供了一块地,而我们属于作为一个耕耘的人,作为一个农民没有任何理由来回绝,如果不真是这样,那是我们的认识缺陷。但是我们耕种又有一些生疏,所以说我们请搜狐给我们做了一些培训,做了一些交流,同时我们考虑到借助于报纸传统的编采力量,借助于已有的人员资源,远远达不到将来这个社区它需要的拓展,所以我们现在正在调动报社关联到的力量,辐射到的力量和我们了解到的力量,这样来整合到一起做这个社区的频道,这样的话我相信我们是有希望的。但是我始终觉得传统媒体不缺文人,不缺思想者,但缺工程师,我们觉得恰恰是需要有一些工程师来帮我们推动,帮我们操作,而我们媒体就是有一些缺乏,或者是行业生疏的局限,我们意识到这个问题,正在努力的克服,尽可能的弥补。

  搜狐传媒:最后一个问题,不知道您报社有没有在手机客户端这边有所布局,或者有所动作?

  郝华忠:这方面我们考虑集团的整合力量来做,因为集团对这方面也有考虑的,我们想借助集团的力量来做这个事情,目前来讲走的不多。

  搜狐传媒:好的,谢谢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