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传媒精英->

为实现中国梦鼓与呼——访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3-05-02 13:3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6日,“我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记者社会责任”主题讨论会在京举行。图为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会后接受媒体采访。高国全 摄

  “中国梦是我们现在承担的最大的社会责任,如何把这个社会责任落实到版面和节目当中呢?就是要切实维护新闻的真实性和公正性,严肃认真地追求新闻报道的社会效果,用政治家的头脑和艺术家的手法做报道,娓娓道来。”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

  他说,湖北新闻界开展的“我是建设者”大讨论,之所以在全国新闻界和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因为它体现了新闻界的内在需求,媒体理所应当成为中国梦的传播者、建设者。

  翟惠生说,在传播中国梦的过程中,说什么,怎么说,能不能使老百姓凝聚在党的周围,凝聚在中国梦的旗帜下,这为新闻界提出了新课题。湖北这场讨论很有现实针对性。

  他说,在价值观多元化的今天,媒体应自觉担负起为实现中国梦鼓与呼的社会责任,这是党和人民赋予新闻媒体的时代重任,是当代新闻工作者的职业追求,是中华民族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重要支撑。

  翟惠生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自觉履行职责使命,找准社会责任的新闻落点,坚决“改文风”,真正做时代发展的观察者和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