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媒体高管->

PPTV聚力发力文化外延产业

来源:和讯 发布时间:2016-08-18 14:0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联办的文化外延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在上海中华艺术宫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繁荣与割裂——文化外延产业的十字路口”,文化创意产业各领域领导大咖汇聚,共同探讨IP运营中让人“又爱又恨”的文化外延领域。

  在美国,影片的创收70%来自于衍生品贡献,而在国内,90%左右的影片创收来自于票房和植入广告。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电影票房市场,衍生品市场收入几乎为零,在文化创意繁荣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思考,文化外延产业的金矿在国内到底怎么了,又该如何挖掘?

  作为文化外延产业链的重要一环,销售渠道的不足是目前国内衍生品及周边不得以形成完整产业链的又一原因之一。目前国内的一些衍生品大多放置在电影院橱窗来售卖,价格标高也无营销可言。

  中国文化外延产业的繁荣与割裂,让行业内更多的人看到了问题同时也在积极地付诸行动。作为全球华人领先的、规模最大、拥有巨大影响力的视频媒体,聚力传媒在其文化O2O战略下,发挥流媒体平台优势,凭借近11年的平台运营能力,背靠苏宁集团,发力文化外延产业。同时,聚力以开放的态度,寻求更多的业内合作机会,共同推进中国文化外延产业链的完善发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