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传媒精英->

专访塔斯社副总编辑阿布尔哈金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7-03-06 11:1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塔斯社高度关注中国两会,因为中国对俄罗斯很重要。中俄是友好邻邦、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副总编辑马拉特·阿布尔哈金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阿布尔哈金同时也是一位中国问题专家。他说,俄中两国有着广泛的政治、经济联系,两会将讨论重大的经济议题,这是俄罗斯关注的重点之一。俄罗斯企业希望与中国开展更多合作,俄罗斯也欢迎更多中国人赴俄旅游。

  阿布尔哈金表示,塔斯社一向重视中国两会报道,今年两会尤为重要。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十九大,这对塔斯社来说是极其重大的事件。关注两会,有助于塔斯社更好地做好全年的中国报道。此外,当今世界发展面临一些不确定性,中国极具国际影响力,塔斯社将关注两会透露出的中国外交政策走向。

  阿布尔哈金说,今年中国将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担任金砖国家主席国,此外俄中还是上海合作组织的重要成员,俄罗斯愿意在这些合作框架下与中国开展密切协作,努力推动俄中双方及各伙伴国家间的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为地区和世界的稳定与繁荣作出贡献。

  在俄罗斯媒体中,塔斯社派驻中国的记者最多。阿布尔哈金说,今年塔斯社集中其驻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等地分社的全部记者,并在莫斯科总部专门指定4名编辑,前后方总计20人左右的采编力量密切配合,将在第一时间播发关于中国两会的消息。

  此外,塔斯社还安排了其在东京、华盛顿等多个重点地区的分社做中国两会的反馈报道,它们将关注相关国家对中国两会重要决议的反应。阿布尔哈金表示,塔斯社还将密切关注中国权威媒体发布的两会消息,并在自己的报道中援引重要内容。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