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企业领袖->

李彦宏:中国互联网成长推动力是人工智能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7-12-04 10:2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演讲一开始就直言,中国互联网的人口红利已经消失了,但是成长的动力还有,就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今天处在一个发展非常早期的阶段,非常像十几年前中国互联网的成长。

  具体的讲,其实有三个成长动力。第一个是算法,人工智能尤其是机器学习的算法在过去几年迅速地发展,不断的有各种各样的创新,从深度学习、DNN到RNN到CNN,不停的有新的发明创造出来。

  第二个是算力,计算的成本在不断的下降,服务器越来越变得强大,过去我们觉得人工智能不实用,是因为用到的算力太大,大家觉得不能够承受,在经济上无法承受,所以觉得不实用,但今天算力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可以使得很多的人工智能应用变得实际,变得可用了。

  第三个是数据,数据的产生仍然在以非常高的速度在发展,并且在不断地产生新的数据,它会进一步推动算法的不断创新,以及对算力提出更新的要求。这三个动力现在都在快速的成长。所以,未来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主要的推动力会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又会以非常快的速度向前发展。

  人工智能还是一个跟过去互联网非常不一样的地方,它有强大的垂直整合的特点,或者用我们这次会议的主题来说,就是“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以前,互联网公司基本上是以软件为主,但是今天就是软件、硬件、服务,就这三者其实要进行强的结合,才真正发挥出来它的效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