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媒体高管->

杨受成:电影产业的回报不只限于利润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时间:2018-01-15 11:1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看到来参加他节目的“神秘嘉宾”竟然是杨受成,谢霆锋激动得难以言表。“我从15岁就跟他,我有今天,是这个人给的。”短短一句话,谢霆锋数度哽咽。杨受成拍着他的背说:“You deserve it(你当之无愧)!”两人紧紧拥抱,情形如父如子。

  “目前影视娱乐板块在整个英皇集团中的业务比重并不超过百分之五至十,尽管最受外间关注,但其利润回报并非众业务当中最显著。”近日,英皇集团总裁杨受成接受了每经影视的专访,将英皇的娱乐生意经和盘托出。

  一贯做法:“投人”

  “投人”是杨受成在影视娱乐业施展拳脚的一贯做法。在他和成龙、葛优等电影人的合作上也可以看出:“杨老板出钱+电影人出专业能力”,再加上杨受成给予创作者充分的信任和极大的自由度,形成了一种“绑定”明星的方式。2002年杨受成与成龙合资成立成龙英皇影业有限公司,其中一部作品就是《新警察故事》。2011年杨受成与葛优订下长期合作计划,此后合作推出多部由葛优出演的大制作。然而,赚蚀乃商家常事,英皇电影参投项目票房情况部份并不理想。《谎言西西里》《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罗曼蒂克消亡史》等制作精良,但商业回报却也逊于预期。

  甚至《建党大业》《建国大业》《建军大业》这三部旗帜鲜明的“红色影片”,杨受成都热衷参与投资。“这是爱国的电影,能够参与就很光荣。”

  “我个人对影视娱乐业一向抱有热情。经营影视娱乐业需投放一定的时间及金钱投资,但由于我本身有浓厚兴趣,故不介意回本期较长。”在谈到投资电影是否是一门好生意时,杨受成如是说,“再者,此行业的回报不只限于利润,它令英皇的品牌深为人所熟知,对集团其他行业也带来协同效应,这些无形回报绝对不能忽视。”

  搭建娱乐帝国

  “我当初之所以进军娱乐产业,是由于在因缘际会下接收了好友叶志铭旗下的飞图唱片。”杨受成回忆道。“1999年,我将飞图正式改名为英皇娱乐集团,翌年更进一步向电影业进发,成立英皇电影,奠定了我整个娱乐产业的雏型。”

  杨受成与谢霆锋间的情谊就颇为人津津乐道。十多年前谢霆锋初出茅庐锋芒毕露,2002年,桀骜不驯的谢霆锋惹上官非。“我刚刚拿到全世界最畅销华人男歌手奖,隔两个月就要我坐半个月监,对一个22岁的小朋友来讲,这个是崩溃,有哪个老板还会给我机会?”谢霆锋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每次有困难,老板(杨受成)是无条件帮我。今日我有自己的公司,是老板默默实现我的梦想,这些没人知道。”

  至今英皇已有英皇娱乐酒店(00296,HK)、英皇钟表珠宝(00887,HK)、英皇国际(00163,HK)和英皇证券(00717, HK)等五家上市公司,被业内誉为“大满贯”。只是和其他公司相比,刚登陆资本市场的英皇文化产业接下来能否把英皇旗下的泛娱乐资源整合好,在业绩上和“兄弟们”看齐,还需拭目以待。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