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访谈要闻->

王齐国: 旅游品牌不强 旅游产业就不可能强

来源:新浪 发布时间:2018-08-15 08:3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8月14日讯 日前,鸟巢十周年暨2018年中国文旅产业发展大会在京举办。中国经济网专门邀请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品牌研究中心主任王齐国做客“中国经济网·鸟巢会客厅”。

  前一段时间,重庆、西安等很多城市景区借助短视频等形式成为“网红景区”。如何看待景区利用新媒体手段进行文旅品牌宣传?对此,王齐国表示非常看好利用新媒体积极进行旅游的推广和景点的传播,这种形式也会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很多传统的旅游产业不注重品牌形象的打造,推广的手段相对来说比较落后,这是一个弊端”。

  谈到文旅融合,王齐国坦言,文化可以为旅游做背书,旅游的过程也正是要领略文化的差异性,同时,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在发展过程中,旅游产业要与时俱进,注重与高科技进行融合,尤其是旅游演艺领域。此外更重要的是要打造旅游品牌,“做旅游最终极的目标是要做出旅游品牌,旅游品牌薄弱是我们国家长期存在的问题,旅游品牌不强,我们的旅游产业就不可能强。反过来,旅游品牌的强大会促进旅游产业更快地向现代化的旅游产业方向发展。关起门来收门票的旅游方式都是传统的旅游方式,一切以服务为主的旅游模式都是现代的旅游模式”。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