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访谈要闻->

汤姆·科夫:加征关税给美国体育产业带来巨大冲击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09-30 10:1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加征关税给美国体育产业界带来的负面影响将会非常广、非常大、非常痛。”美国体育与健身产业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姆·科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用了三个“非常”,来形容美中贸易摩擦给美国体育产业带来的巨大冲击,同时也表达了对两国通过谈判解决贸易摩擦的期盼。

  该协会近期在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举行2018年度行业领袖峰会,来自全美约200位行业领袖和专家参加。科夫在做大会发言时,直言美国政府对中国商品加征进口关税,是本行业面临的严重挑战之一。

  科夫告诉记者,参加峰会的代表们“非常担心”加征关税导致的商品价格上涨,这将给美国消费者增加负担。“这是几天来与会人士交谈的重要话题,没人想提高售价,每个人都绞尽脑汁去思考如何消化关税增加带来的影响。”他指出,美国体育产业从中国进口了大量商品,运动头盔、运动包、运动手套和健身器材等受到的冲击最大,这些商品的经营者已感到“真切和极度的疼痛”。

  科夫表示,美国体育产业界高度关注美中贸易摩擦带来的冲击。贸易战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方式,美中两国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两国应该坐在谈判桌前共同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科夫说,他对当前贸易摩擦发展的方向感到不安,迫切期待好的解决方案。好的解决方案符合美国人民的利益,符合美中两国的共同利益。

  据介绍,该协会已向美国政府提出71项豁免申请,其中8项获得成功。此外,协会还积极与美国议员沟通,介绍加征关税给美国消费者带来的损失。

  科夫说,他在近期召开的相关听证会上对美国加征关税之举表达了强烈反对。加征关税的危害性是深远的。比如,加征关税会导致运动头盔价格上涨,进而使消费者减少购买,这将给美国儿童在运动中带来更大危险。

  该协会已有112年历史,代表着超过1000个品牌的利益。该协会还代表着3000多处体育和健身场所的利益,这些场所提供了37.5万个工作机会。

  科夫说,从乒乓外交时代开始,美国体育界和体育产业界与中国的联系越来越紧密。随着经济发展,中国民众越来越重视健身,美中两国企业合作前景广阔。中国体育行业日益国际化,合作共赢符合两国体育产业界的共同利益。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