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媒体高管->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李忠:为行业找到可持续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记协 发布时间:2018-10-10 12:5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学术出版是衡量一个国家出版行业水准的首个重要指标,学术出版处在学术和出版的交界点,承载着传播学术成果、促进学术交流的使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学术期刊的质量不断提高,数量不断增加。

  近年来,中国学术期刊出版能力持续提高,数字化、国际化和集群化建设稳步发展,但与国际著名期刊出版集团相比,中国学术期刊整体学术影响力偏低。中国学术期刊出版要获得与我国科技创新、人文社科研究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国际地位,就要顺应世界学术期刊发展潮流,大力实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战略,积极主动参与国际期刊出版竞争与合作,培育一批优秀国际学术期刊。

  第三届“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高层座谈会”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酝酿而生,作为主办方之一,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希望通过这样的座谈会增进中国学术期刊出版界同行的交流,推动我国学术期刊的发展和改革。通过深入探讨新时期学术期刊发展战略,探索科技期刊在数字化、网络化条件下的生存之道和多元化的发展之路,推动现代科学技术发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构建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作为国务院批准组建的一家大型国有传媒企业,是集报纸、期刊、新媒体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商。集团所主办的《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是面向国内新闻、出版、发行、广电、版权、印刷、新媒体领域的权威媒体和行业门户。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见证了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的成长与发展,在本届刊博会上,我们联合《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组委会共同举办面向业界的专业论坛,就是希望为行业找到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作为新闻出版业的第三方观察者,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关注中国学术期刊的数字化转型、海外传播与海外影响力构建以及战略发展等诸方面的问题,我们愿与业界同仁携手同行,共同探寻开拓未来学术期刊的出版之路。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