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高端访谈->

鲍威尔:对美国债务和全球经济放缓表示担忧

来源:21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15:5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美东时间10日,鲍威尔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与凯雷集团联席执行董事长David Rubenstein对话时表示,日益膨胀的美国债务令人担忧。

  “我很担忧。从美联储的立场来看,我们正在观望一个商业周期的长度:这是我们的参照系。长期的财政状况、美国联邦政府不可持续的运营等中期不会体现的问题将会影响到我们的政策与决定。这些是长期问题,我们必须要面对,除了面对我们别无选择。”鲍威尔说。

  鲍威尔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正逢美国每年赤字达到1万亿美元上方,持续创新高。目前美国债务总额约为21.9万亿美元,其中16万亿美元是公众债务。

  事实上,许多经济学家担心这些债务可能会给未来几代人带来危机。虽然以前年度赤字出现过超1万亿美元的情况,但从未出现在经济持续增长的周期。据CNBC报道,市场对美国债务的恐慌正不断加剧,一旦出现经济危机,后果将无法预测。

  被问及美联储加息问题时,鲍威尔表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会出现过度通胀的情况,因此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保持观望(waiting and watching)的状态。

  “目前通胀率较低并且处于掌控之中,我们有能力保持耐心。当我们分析2019年美国经济走势的时候,我们要耐心、仔细地观察。”鲍威尔说。

  他同时否认了市场对美联储2019年将加息两次的预测。鲍威尔强调,“没有这样的计划。(两次加息)的前提条件是2019年的经济十分强劲。”

  鲍威尔表示比起美国国内经济,更担心全球经济的增长。“不过,如果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们可以灵活和快速地调整合适的政策。”他补充道。

  受鲍威尔讲话影响,美国三大股指在盘中经历下跌之后持续走高,全线收涨,实现五连阳,其中道指重新站上24000点。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