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政府领导->

浙江省长:“八八战略”是浙江富民强省的秘诀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9-03-07 10: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汪恩民)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长袁家军6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浙江代表团开放日上表示,回顾过去,“八八战略”推动浙江发生了历史性跨越;展望未来,“八八战略”仍然是浙江富民强省总纲领。要坚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续写“八八战略”新时代篇章。

  去年是“八八战略”在浙江实施15周年。15年来,浙江历届省委省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实现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从总体小康向高水平全面小康、从开放大省向深度融入全球经济的历史性跨越。

  数据显示,浙江GDP从2002年的8004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到2018年的56197亿元,年均增长10.2%;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超2600万标箱,跃居全球第3;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连续18年、34年位居中国各省区首位……

  袁家军指出,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过程中,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念,“两鸟”理论,“两个毫不动摇”方针和“两只手”理论,紧紧依靠改革开放创新,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擦亮浙江金名片,增创浙江新优势,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坚持推动改革方面,浙江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全面深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力争实现企业投资项目竣工验收前审批“最多90天”;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破立降”,创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深化亩均论英雄、标准地、承诺制改革等。

  关于坚持开放带动,袁家军指出,浙江将加快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快建设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宁波舟山国际枢纽港、“16+1”经贸合作示范区、电子世界贸易平台(eWTP)、境外经贸合作区、“义新欧”中欧班列和境外系列站点、国际人文交流等“一带一路”十大标志性项目,培育义乌、青田等“世界超市”,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

  袁家军说,坚持创新驱动,重中之重是落实好科技新政,打造“互联网+”科技创新高地和生命健康科技创新高地。

  据悉,围绕前者,该省将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科技企业“双倍增”计划,打造移动支付之省,创建工业互联网supET平台等。围绕生命健康科技创新高地,浙江提出制定实施专项行动,积极培育高能级创新平台,加快发展国际领先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等。(完)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