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访谈要闻->

李扬:“一带一路”进入新阶段后主要任务是机制化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03-25 09:4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3月23日电(闫雨昕)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于3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此间表示,当前,传统意义上的“全球化”已经不能继续下去,全球各主要国家和地区正在通过“再平衡”推进全球化的新理念和新路径,而“一带一路”倡议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诞生。

  “‘一带一路’不是要搞一些项目,和一大堆产能过剩,而是要推进新的全球化方略,以发展优先,追求合作共赢。”李扬说。

  他表示,进入“一带一路”新阶段后的主要任务是机制化。其主要内容包括深化合作,与现有国际经济合作机制对接,利用“一带一路”参与全球治理,企业社会责任跨国机制协调,规避搭便车行为与道德风险,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和建立可持续的投融资机制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