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访谈要闻->

林郑月娥谈“对话平台”:必须突破局限进行对话

来源:新浪 发布时间:2019-08-26 09:5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香港8月25日电 (记者 刘辰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5日在社交平台表示,希望“对话平台”面向全港市民,形式必须突破过往局限,她和同事必须与公众直接、深入和持续互动对话,欢迎网民提出建议。

  据悉,林郑月娥24日在礼宾府主持第一次“对话平台”筹备会议后,于社交平台谈及构建“对话平台”,至今有约67000个留言回应。针对不少网友认为“对话”不够全面以及该次对话是花招、拖延时间的质疑,林郑月娥25日作出上述表态。

  她感谢大家的留言,并称大家都是关心香港,才会来留言。“正如我们想构建的对话平台一样,无论你持什么立场,你留下的说话我都会看,都会感受到。”林郑月娥请网民恕她不能在这里逐一回应数万个留言,但平台仍在构思和筹备阶段,希望能够尽快推出。

  林郑月娥鼓励公众有任何建议都欢迎在这里提出,她表示,平台需要大家,平台如何建立都需要大家参与。

  有媒体报道称,多名获邀人士24日到礼宾府,包括中大前校长沈祖尧、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浸大校长钱大康、体院主席林大辉等。受邀人士就建构“对话平台”、处理《逃犯条例》修订引发的风波进行讨论,包括平台如何运作以及对话对象等。

  林郑月娥当日会后在该社交平台发贴称“大家都累了”。她表示,知道在目前的困局中,社会的怨气很深。“我不期望对话能够轻易解开死结,停止示威冲突,或者提供问题的解决方法;但持续抗争并非出路。今天,持不同政见的人、不同岗位的市民,相互之间的不满不断升级,甚至可能让仇恨滋长。经过两个多月,大家都累了,我们可否坐下来谈一谈?”

  林郑月娥认为,目前的困局是源于修订逃犯条例,但市民的不满亦有可能是源于政治、经济、民生等不同范畴的深层次社会矛盾。她表示,在呼吁停止暴力的同时,也必须为解开社会更深层次的“死结”提供出路。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