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访谈要闻->

潘功胜:下一阶段将制定分类统一的基础设施监管与运营标准

来源:东方财富网 发布时间:2019-11-19 09: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1月18日,上海清算所、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共同在上海成功举办建设安全高效的金融基础设施国际研讨会。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潘功胜,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清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共同发布《银行间市场中央对手清算发展报告》。

  潘功胜表示,经过多年建设,中国已经逐步建成了为市场交易活动提供全面支持的金融基础设施体系。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和快速发展,其规模和复杂性也大为提高,对中国金融基础设施的安全、效率和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与各方一道,制定分类统一的基础设施监管与运营标准,强化监管统筹与协调,健全准入与检查评估机制,优化金融基础设施布局,构建多层次服务体系,推动适度竞争,有序实现互联互通,推动中国金融基础设施监管和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