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访谈要闻->

潘基文再次强调:后疫情时代需加强全球合作

来源:21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1-12-06 11:4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21从都论坛”即将在12月5日-6日在广州召开。在论坛开幕之前,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通过视频的方式向论坛发来祝贺。视频中,这位多次参加从都论坛的老朋友,就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抗疫合作、多边主义迈入2.0时代等热点话题侃侃而谈。

  减少碳排放、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是全球性课题。潘基文强调,气候变化是最严重和最紧迫的问题,国际社会必须共同合作。

  “全球气温上升,降雨量增加,海平面上升。即使是最繁荣的国家,比如德国,荷兰,最近也遭受了洪水的袭击。”潘基文表示,中国承诺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这是国际社会所欣赏的。“如果没有中国的积极支持,巴黎气候变化协议就不可能达成。”他补充道。

  本届从都论坛以“多边主义2.0版——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合作”为主题,对于“多边主义”和“全球合作”这两个重要概念,潘基文也给出了他的解读。“今天的全球危机表明,后疫情时代迫切需要加强全球合作。我们重振多边主义和持续推进多边主义2.0,以便全面应对当今和未来的全球性挑战。”他强调,在当今相互联系日益紧密的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是孤岛,尽管近年来民族主义、孤立主义有所增加,但贸易、技术和旅游都使我们更加紧密。

  潘基文认为,多边主义是解决全球性挑战的最重要机制和工具。而当前,全球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无疑是疫情。对此,潘基文首先肯定了中国在全球抗击疫情过程中所做的贡献,即面对疫情在全球的持续蔓延,中国向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提供了新冠疫苗及医疗资源。

  此外,他还指出,世界各国面临的最紧要任务是通过多边合作推动疫苗公平分配。“这不仅有利于强化全球多边合作,也将为后疫情时代建立更稳定和有效的国际秩序奠定基础。”潘基文补充道。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