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访谈要闻->

和志耘:中国广阔的消费市场为外国企业发展注入动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3-04-10 12:4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众多国家积极组织本国优质消费企业和产品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希望借此机遇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和志耘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广阔消费市场为国际消费品牌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本届消博会紧扣消费,突出品质,聚焦国际,旨在打造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汇聚了全球众多优质消费品牌,许多细分行业的国际头部品牌首次参展。

  和志耘认为,中国消费者处在技术更迭、多元变化与新消费行为层出不穷的前沿市场。未来十年,中国对全球消费增长的贡献将居于领先地位。对此,国际品牌与产品在开拓中国市场时,需要充分发挥创新理念,以吸引中国消费者。

  他说,中国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球企业共享中国市场和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创造机遇。在家庭消费品和电子产品方面,中国品牌的市场份额正在扩大。“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走入其他国家,如进入新西兰市场的长城汽车、比亚迪汽车等深受消费者喜爱。”

  和志耘指出,中国经济潜力巨大、市场空间广阔、产业配套完整、政策优惠持续,让全球主要投资机构和外资企业纷纷对中国投下“信任票”。“外国投资者持续看好中国市场,希望继续深化对华投资合作。作为海外侨商,我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信心十足。”

  谈到“一带一路”倡议,和志耘表示,这一倡议提出十年来,为沿线国家和地区拓展了合作机会,在经济多元化、促进增长和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不仅发展自己,也造福世界。”和志耘说,中国持续扩大市场准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外资企业国民待遇,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提供持续动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