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研究->

必和必拓:中国铁矿石需求不确定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0-07-26 10:5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第二季度低迷的铁矿石需求在铁矿石巨头的产量上也有反映。必和必拓公司日前公布数据,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铁矿石产量为3124万吨,同比增长16%,但与第一季度相比,产量并没有增加,尽管铁矿石价格在第二季度涨至历史高位。

  必和必拓并未披露对中国的出口数据,只是在公告中表示,作为全球最大铁矿石进口国,中国目前的宏观政策,将使得铁矿石等商品需求的不确定性因素持续存在。

  必和必拓是我国主要铁矿石供应商。根据海关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铁矿石进口量同比增长4.1%,达到3.1亿吨,进口均价为每吨111.5美元,上涨47%。 (记者董长青)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