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东航集团上半年盈利22亿元 摘掉“ST”帽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7-12 18:1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新社上海7月12日电 (常惠英 周音 张明 )记者从12日召开的东航2010年中期工作会议获悉,在成功完成与上海航空公司联合重组后,今年上半年,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摘掉“ST”帽子,东航集团盈利22.13亿元人民币,“新东航”在上海的市场占有率达到46.3%。

  截至6月底,东航集团资产总额达1017.56亿元人民币,拥有运输飞机338架、通用飞机18架,通航点达到153个,通航纽约、洛杉矶、巴黎、法兰克福等全球主要城市,总体规模步入世界较大航空公司之列。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东航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在上任之初曾公开表示,东航先要“活过来”、“站起来”,然后才是“跑起来”。

  东航方面称,集团如今正在“站起来”。今年上半年,东航在安全生产、经营效益、世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绩,完成飞行54.65万小时、27.23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0.27%、3.92%,保证了飞行安全、空防安全和航空地面安全,实现营业收入354.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50%。东航集团盈利22.13亿元,东航股份在资本市场摘掉“ST”帽子。

  有消息称,为期6个月的上海世博会,预计为上海带来7000万左右的客流量,保守估计将为东航贡献330万的客流量,2010年东航的客运量预计增长15%。(完)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