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受益上市公司分析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9-09 10:4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在市场热点显得难以为继的背景下,七大产业无疑将成为新兴奋点,其细分领域的上百家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9月8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确定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和支柱产业。

市场人士指出,相对于传统产业,七大产业尽管起步较晚,但其间不乏佼佼者,部分实力较强的公司甚至可与世界同行叫板。目前,在市场热点显得难以为继的背景下,七大产业无疑将成为新兴奋点,其细分领域的上百家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节能环保领域,智能建筑节能龙头泰豪科技、建筑智能工程技术服务商延华智能均是我国最早从事该专业领域开拓的公司。

新能源领域,金风科技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正稳步推进,东方电气则正与南方电网合作开拓海外电力市场。

电动汽车及锂电池领域,杉杉股份为国内最大的锂电池原材料生产商,锂电产业链趋于完整;安凯客车则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竞争优势明显,目前全国运营的纯电动客车约有200多辆,其中162辆由安凯客车生产,今年上海世博会投入使用的多辆纯电动客车也均出自安凯客车。

新材料领域,天通股份、安泰科技、中科英华等公司。

生物育种方面,登海种业、敦煌种业、隆平高科、丰乐种业等企业。生物产业升级已经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重点“关照”。据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二局副局长张英慧介绍,最近几年,国家开发银行以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制造和生物环保等为重点,支持了包括国药控股、深圳华大基因、复星高科、大成集团、海正药业、山东瀚霖集团、北大方正、新奥集团等企业和北京、上海、武汉、长沙等生物产业基地的发展。广东湛江燃料乙醇、广西燃料乙醇、海南燃料乙醇、北大未名生物集团、河北新奥微藻固炭、云南天士力等一批项目也在开发评审中。

电子信息产业,海虹控股、新大陆、长电科技、厦门信达等公司均在同行业拥有卓越的技术能力和市场优势。

随着中国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路线图日益清晰,国内风电设备、光伏、核电相关龙头企业,如金风科技、东方电气、天威保变、上海电气等都将迎来利好,而节能环保领域相关龙头企业如菲达环保、龙净环保等也将从中受益。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