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炒房团再度袭来 北京部分楼盘开始提价

来源:证劵日报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9-14 11:0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417”地产新政已经实施超过4个月,期间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量普遍大跌,二三线城市的成交量开始萎缩,而房价也停止了此前凌厉的上升姿势,基本稳定在新政实施前的水平。不过,随着8月份房地产各项数据的出炉及9月初市场一些的反应,让人们开始感觉到楼市的一些复苏迹象。

 

  万科单月销售破亿

  8月京沪楼市量价齐升

 

  9月2日,国内地产龙头万科公布了其8月份的销售情况,结果显示,2010 年8 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91.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19.9亿元,分别比09年同期增加84.7%和149.0%。2010年1~8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487.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72.1亿元。而119.9亿的单月销售金额也创下了国内房企单月销售的新纪录。

 

  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8月份销售之所以创下新高,一方面因为当月新推盘规模较高,达到今年以来最高水平;另一方面,8月份万科的新盘认购率达到75%,较6、7月份进一步提高,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而在房企逆市创下单月销售新纪录的同时,北京等一线城市8月份的楼市也出现了量价齐声的情况。

 

  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除去保障性住房,北京8月实际成交期房商品住宅4488套,环比增长11.2%,成交现房776套,环比增长12.4%。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1008元/平米,环比上涨10.6%,创下调控以来的最大涨幅,也是自调控以来房价首度回到2万元以上。而上海商品住宅周成交均价也重新达每平方米22261元,创下楼市调控后的新高峰。

 

  中国指数研究院9月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其重点监测的十大城市平均价格同比上涨45.08%。其中,北京涨幅最大,同比上涨71.84%,武汉涨幅最小,但也达到24.75%。

 

  北京部分楼盘开始提价

 

  与此同时,在“金九银十”到来之际,经过4个多月的沉寂,温州炒房团也再度出手。

 

  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就表示,现在有很多温州人又开始组团出击炒房了,这些炒房团少则十几人,多则二三十人。一炒房团团长——温州天浩置业老总王珍楠预期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投资热潮。温州炒家们预期房价近期能有10%左右的上涨。

 

  长江证券房地产首席分析师苏雪晶也表示:“从种种情况分析,现在的楼市已经不是回暖,而是该不该再次涨价了。”据了解,北京部分楼盘近期开售的二期项目纷纷提价,较几个月前一期开盘的价格上涨了至少10%。苏雪晶认为:“前几个月积压的购买力,随着近期开发商的大量推盘开始释放,成交量的回暖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如果调控到此为止,那么可以说这个被称为史上最严厉房产调控的政策已经成为了空调。”

 

  不过,楼市回暖也引发了市场对于调控进一步从紧的预期。有业内人士就认为,一方面是调控逐步深入,另一方面却是市场回暖,前期压抑已久的需求大量释放。开发商有理由担心如果反弹现象持续下去,很可能会诱发更严厉的调控措施出台。

 

  但是也有人认为,北京、上海楼市量价环比齐回升并不能说明楼市已走出观望开始回暖,成交量的增长主要是近段时间低价开盘项目受到市场追捧引起的,而大部分项目仍在滞销。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