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商务部未收到中国企业申请并购加拿大钾肥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9-16 09:4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商务部已经注意到了有关必和必拓欲收购加拿大一钾肥公司的相关报道,将对这一交易予以关注,如获正式申报,会依法进行审查。

 

  姚坚说,中国是世界上钾肥的重要进口国之一。2008年中国钾肥的进口依存度是55%,2009年为28%,虽然随着自身生产能力的提高进口依存度有所降低,但对国际市场的依赖度仍然比较高。

 

  姚坚说,商务部注意到加拿大钾肥公司的产量占到全球产量的20%,占到全球贸易量的30%,规模是比较大的。这样一个钾肥和资源类公司的交易,必然会引起全球的关注,也会引起中国业界的关注。作为反垄断法的具体实施部门,商务部主要是负责经营者的集中管理和申报。商务部将对这次交易的情况予以关注,如果这个交易正式申报,商务部也会依法进行审查。

 

  关于有媒体报道有中国企业欲参与该并购案一事,姚坚说,商务部目前没有收到相关资料和信息。不过他表示,中国政府在职权范围内支持企业“走出去”,但资源类国际投资非常复杂,提醒企业关注风险。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