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索罗斯:中国崛起缘于人民币低估 美官员应继续对华施压

来源:凤凰网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9-17 12:0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索罗斯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崛起缘于人民币低估,美国官员应继续对中国施压,令其货币升值。

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享有数十年因看跌而赚钱获利的纪录,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看跌英镑那次。如今,这位对冲基金界的大亨正沉浸在悲观情绪中。

索罗斯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他还敦促中国让人民币升值,并对从美国到德国等一系列国家进行了抨击,因为在世界经济依然不稳定的眼下,它们却在专注于控制财政赤字。

他在谈到对美国经济的看法时,他说,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概括,那就是“空谈”。

索罗斯说,他在2008年大选时支持的奥巴马在缩短美国此次经济衰退的时间、控制其严重程度方面取得了成功,如果没有奥巴马政府的干预,美国本轮经济衰退将持续更长时间,也会更严重。但他也说,如果政府向陷入困境的银行注入资本,而不是买下其债务的话,可能会更有效──尽管他承认这么做会引起政治上的担忧,因为它会令人担心银行将被国有化。

索罗斯还说,奥巴马在废除布什时期的政策方面做得仍不够,这些政策包括他所说的权力滥用以及对公民自由的过多限制。索罗斯说,很不幸,奥巴马被证明是一个延续性的总统,未能突破其前任的传统。但索罗斯也补充说,奥巴马或许能克服这一弱点,并连任美国总统。

从美国到英国再到德国,它们令索罗斯担心的都是其政府将整顿财政作为了当务之急,这些国家的政府纷纷削减财政支出并控制财政赤字。索罗斯说,现在是出台更多经济刺激措施而非减少这类措施的时候。他还说,你的赤字不会永远都在增加,而经济现在需要的是推动力,而非约束力,紧缩财政是在错误的时间实行的正确政策。

索罗斯惊叹于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引擎的速度是何等之快,并隐晦地将这种变化归因于人民币汇率的低估,他说这实际上是对中国公民征了一笔税。索罗斯说,美国官员应继续对中国施压,令其货币升值,但他也说希望中国能意识到人民币走强对中国经济来说也是件好事。

索罗斯说,他并不知道他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的持股情况,但他的确对该基金最近引入注目的一些投资选择表示了认可。他说,黄金是目前唯一的真正牛市。但即便是在黄金市场,他也还是对押注金价将持续走高的投资者提出了警告:投资黄金显然是不安全的,金价的这种涨势不会一直持续下去。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