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银监会关注房地产信贷 暂不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9-20 10:0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近日在上海表示,银监会暂时不会出台新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并将继续对目前的房贷政策进行跟踪和管理,对于房地产信贷始终“高度关注”。

蒋定之是在“2010第四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会议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还指出,到目前为止,银监会房贷政策还是维持加强跟踪、加强信贷管理这些基本的要求,其他方面目前还没有什么新的监管措施。目前“第三套住房贷款完全由市场主体来决定,根据客户信用情况由银行来自主决策,很多银行都把三套住房(贷款)停掉了。”

“不可否认,目前有些房地产企业在房屋销售、资金回笼等方面确实存在风险。”蒋定之同时表示,今年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大,银监会对于房地产市场信贷情况始终“高度关注”,要求金融机构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贷款的管理。

谈及新巴塞尔协议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时,蒋定之指出,新巴塞尔协议对中国银行业的短期影响不大,但是长期会对银行业经营模式、盈利结构、核心竞争力提升等造成很大影响。他认为,信贷资产的高增长在很长时间会成为常态,因此资本补充、资本覆盖、反周期资本的提取,以及对重要金融机构附加资本的计提对银行的压力依然较大。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