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十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年线支撑面临双重压力考验

来源:新华金融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11-29 10:2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金百灵投资:双重压力考验年线支撑

    金百灵投资

 

    近期A股市场存在明显的压力,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调控政策对相关行业的影响力度越来越大。比如地产行业,近期一系列关于调控房价的政策已成为媒体的焦点,这从一个侧面说明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大趋势,同时也说明房地产行业近期难以成为热点,反而容易成为空头的工具。上周末有媒体刊登相关报道称“地产股再遭券商集体唱空”,这一信息可能给本周地产股走势形成较大的压力。与此同时,关于抑制价格上涨的诸多政策也不利于农业股等品种的活跃,所以,市场近期兴奋点并不多,相反,前期的市场兴奋点则面临调控政策的压力。


    二是海外市场出现了不利于当前A股的信息。欧债危机渐有蔓延的趋势,从爱尔兰向葡萄牙、西班牙等债务问题严重的国家蔓延,这不仅使得全球股市闻之色变而持续调整,而且也使得美元指数出现了大幅反弹的趋势。众所周知,一旦美元指数出现持续反弹,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就将面临诸多压力。A股市场的资源股历来是以美元指数作为短线运行方向的“指引”,所以,随着美元的反弹,A股市场的资源股股价也面临较大的压力。

    综上所述,A股市场的短线压力是明显的,一方面是资源股、地产股等市场前期主流品种面临各种因素的制约,另一方面则是近期市场的兴奋点小盘股也面临较大的压力,在此背景下,大盘不易过分乐观,本周一可能再度考验年线的支撑。

 

    东方证券:反复波动 静观其变

    东方证券 潘敏立


    现在市场的股价定位,一切都由介入资金说了算,很难从价值角度去理解。有些品种,早已低估又低估,但由于流通盘较大始终没有资金介入,还在不断走弱。但另外一些品种,由于资金介入程度较深,涨了又涨,甚至还在高位拉出了涨停的组合。这种现象已经延续了近两年,并且深入人心。很明显,现在确实是历史上股价定位最混乱的时期,应持反向操作的思路。


    目前已时值年底,银行放贷的收缩以及年底的结账压力,都会使得市场资金相对抽紧,会导致很多长线牛股在近期趁市场还较热时提前出货,甚至于不排除在涨停价上出货的可能性。在这种背景下,近期应主动避开累积升幅较大的个股、高价股、无业绩支撑的题材股,这可能是躲过未来该三种个股集中杀跌和补跌的最明智之举。


    从整个银行板块来看,由于三大行的融资皆告一个段落,除工行还需补跌外,整个银行板块的市盈率已极低。在这种背景下,可以预见,银行股的中线买点已基本到来。特别是中行在3元一线已经跌无可跌,所以对大资金而言,也是一种不断以定投的方式逢低配置的机会。

 


   
新华基金:市场阶段性调整到位

 


    新华基金指出,市场经过几次大幅下跌后,阶段性调整已经到位,但调整结束尚需时日,短期市场仍以震荡整理为主。


    新华基金认为,目前,市场进入对政策和数据的观望期。一方面,市场静待12月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宏观经济政策方向;另一方面,CPI高企,市场将等待11月CPI数据来判断货币政策方向。不过,从近期市场较为疲弱的走势来看,市场对于经济政策再度收紧仍较为担心。


    总体而言,新华基金仍看好A股市场。该公司认为,政策调控意在对冲流动性,不会影响整体宏观经济走势,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仍将震荡上行。 证券时报

 

    信达澳银:紧缩风险基本释放

 

    针对近期A股市场的急速下跌,信达澳银精华配置基金经理李坤元表示,股指的大幅下跌首先是市场本身调整的需要,许多个股在前期的上涨行情中都创出新高。其次也反映了市场对民间贷款的担忧,当前有些观点认为明年全年新增信贷可能仅有5万亿到6万亿之间,这其实是较为悲观的预期,也是市场急速下跌的一大诱因。另外,针对某些产品的抑制物价措施,其基调实际上也相对温和。整体而言,近期下跌已基本释放了未来政策紧缩的风险,如果不再出现大幅超预期的新政策,则市场在当前位置上持续震荡应是大概率事件。


    针对跨年行情中的投资机会,李坤元指出,股票的估值会在跨年时进行一轮切换,在这个过程中,许多具有稳定成长性的公司就会涌现出来。在国家出台“十二五”规划之后,与消费升级、新兴产业相关的诸多行业都迎来了新的机遇,具体而言包括消费、食品、医药、物联网、车联网、海洋工程等。证券时报

 
   
东兴证券:耐心筑底 等待时机

    东兴证券 张景东


    经过两周调整,投资者心理已经发生了巨大转变,对于弱势的接受程度大为增强。这样的心理状态,比较利于筑底行情发展。从当前环境看,或许这种走势对于未来是最有利的。


    指数方面其实也具有轮转特点。沪综指、沪深300强一些,中小板、创业板就会弱一些,反之亦然。很多投资者已经注意到这种特征,不过笔者却认为应该打破主板、中小板或创业板的界限。就像前面指出的那样,关键是行业属性,而非哪个市场。


    技术形态方面,如果参考周线和月线指标观察,会发现实际上市场到目前为止并未彻底告别强势,前期调整虽然凶悍,仍未扭转10月以来的强势格局,这与我们的主观感受好像有很大差别。由此我们可以推测,市场的确仍处于筑底过程中,未来一周的震荡反复难以避免,而且幅度不会太大,事实上,沪综指围绕2900点一带的争夺还将继续,但这并非坏事。这种震荡和上半年的下跌行情毕竟有本质区别,前者是两轮跌势之间的休整,后者则是上涨之后的休息。所以积极调整持股结构,再加上耐心,应该可以平稳度过这段过渡期。


 
   华融证券:蓝筹股华丽转身不是梦

    华融证券 周隆斌

 

    12月份是上市公司锁定年度业绩的时间,也是市场估值基准转换的时间,还是机构投资者布局明年的时间。我们判断,12月上旬,对通胀的担心,特别是对11月份CPI数据创年度新高的担心,将依旧主导投资者情绪,并使市场继续维持震荡整理态势。但是,对一些视野开阔的投资者而言,这一阶段也是布局来年的最好时机。


    随着业绩基准的提高,绩优蓝筹板块的低迷状态将得以改变。对机构投资者而言,绩优蓝筹板块更高的业绩意味着更低的估值,这将触发其配置策略向均衡方向修正,从而推高股市。此外,随着转型的深入,市场对转型的难度将会看得更清,对转型的成本将体会更深,这也是诱发均衡配置的重要力量之一。


    在投资策略上,我们建议可以超配煤炭、机械设备、非银行金融,标配银行,继续看好高端装备制造业以及明年投资规模将大幅增长的智能电网等板块。鉴于年末是消费和旅游旺季,依旧可以适当关注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和餐饮旅游板块。


 
   东吴证券:震荡之后重归上行通道

    东吴证券研究所 寇建勋

 

    我们认为,支撑本轮行情上涨的因素仍然存在,市场震荡上行的趋势依然能够得到维持。


    首先是流动性,目前的政策并不能改变整个市场流动性相对充沛的现实,最近盘面新股的炒作和部分题材股的持续活跃,也显示市场流动性的相对充裕。其次是经济情况依然良好,从各种经济数据来看,经济增长的持续性和内生性在不断增强,中国经济的转型速度也在加快,这为资本市场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最后,通胀加速对居民投资意愿的提升起到了催化作用,储蓄资金搬家将为股市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因此从经济、流动性和投资者的投资愿望来看,支撑市场上行的因素没有改变,大盘仍具有上涨空间。


    短期来看,市场在经历了快速的调整后,继续调整空间已经相当有限。一方面,从技术上看,前期上证综合指数2600-2700点的平台被有效突破后,应能对市场形成比较有利的支撑,大盘跌破这个强支撑带的概率不是很大;另一方面,从估值角度来看,虽然新兴产业、消费类股票估值偏高,有调整动力,但是影响指数的权重股如银行、采掘、资源等目前都已经调整到前期启动位置,调整空间也相当有限。因此短期市场不会有太大的调整空间。


    不过,市场在经历快速调整后,短期也很难形成向上突破,快速杀跌后多方力量的积聚需要时间,预计本周市场将以震荡筑底为主。但是正所谓“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后期随着政策的明朗以及年报行情的展开,大盘有望重新进入震荡上行通道。

 

    西部证券:短线震荡利于中期行情

    西部证券 王梁幸

 

    上周股指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市场“不破不立”的规律再度显现,沪综指虽然一度跌破60日均线,但随后便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拉抬下展开较为强劲的反弹。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并不面临系统性风险,大盘在2800-2900点一带有望构造阶段性底部区域,短线的宽幅震荡有利于进一步消化浮筹,底部区域的不断夯实有利于反弹在未来进一步展开。

    整体上看,当前市场运行并不面临系统性风险,宏观环境和政策面因素也较为乐观,短线震荡主要源于技术面修复的要求,目前沪指基本站稳60日均线,但前期的快速下跌使得技术形态遭到较为严重的破坏,市场人气的重新凝聚和技术指标的修复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完成。因此,指数在当前区域内的反复也在情理之中。

 


    银河证券:关注经济数据 紧抓“新兴”与“消费”

    银河证券研究部策略小组

 

    近期上证综指在2800-2900点窄幅震荡,虽然政策面关于价格调控的消息不断,但市场前期的快速下跌显然已经很大程度反映了相关调控措施。目前,食品价格涨幅开始趋缓,价格调控初见成效,投资者心态已经从恐慌转向稳定。因此,除非有超预期的经济数据和政策冲击,短期市场仍将保持震荡格局。投资机会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尽早布局明年行情,淡化指数,关注受益“十二五”经济转型的消费板块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时至年末,投资者应尽早布局明年的投资机会。作为“十二五”的开局之年,除了总体性的十二五规划,各行业、各领域、各地区的规划也在编制审议中。上周媒体披露《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已经编制完成并上报了国务院,A股市场节能环保板块相关个股涨幅明显强于大盘。此外,据传工程机械行业“十二五”规划也有望于12月下旬出台。


    除了这些将出台的规划可能引发市场的局部热点外,“十二五”期间“促转型”这一主要任务也意味着股市将呈结构分化特征,传统产业虽然估值低但增长将放缓,而新兴产业虽然估值高,却能通过高增长加以化解。而当前市场的主要指数更多代表的是传统行业,因此股指的表现可能乏善可陈,但消费和新兴产业板块却有望持续走出独立行情。

 


  
长城证券:明年股指先抑后扬

 

    长城证券研究所认为,目前市场所处的基本面紧缩周期的环境时点非常类似于今年3月份。这也意味着,明年的市场将是一个先抑后扬的走势,明年二季度是一个震荡触底过程,二季度过后是震荡上升。


    长城证券认为,在货币政策紧缩与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结构化机会仍将精彩。长城证券建议重点关注消费主题下的医药、超市百货、食品饮料板块,同时看好“十二五”规划主题下的清洁能源设备、移动互联网和海洋机械设备等新兴产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