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双汇发展复牌涨停 30只基金一天增值5.6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11-30 11:4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昨日,停牌8个多月的双汇发展复牌,当天以涨停开盘直至收盘,30只“潜伏”其中的基金实现账面增值5.6亿。

    根据基金三季度公告显示,共有30只基金持有双汇发展11305.9万股,占其流通股比例的18.6%。其中,嘉实稳健、兴业趋势、上投中国优势、诺安股票、兴业全球、长盛同德位列双汇发展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分别为1227.00、1294.63、864.12、995.70、1015.05、745.10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例分别达到5.37%、4.14%、8.03%、2.89%、8.23%、4.61%。兴业趋势当日共获浮盈达6400万元,为单只基金之最。

    今年3月22日起,双汇发展因筹划重大事项开始长达8个月的停牌,11月15日,双汇对外宣布产能扩张方案,拟投资21.85亿元在南宁、上海、芜湖、潍坊、长春、沈阳、河南济源、浙江金华,建设生猪屠宰、肉制品加工及商品猪养殖项目。据公司预测,8个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92亿元,利税达17.65亿元,产能预计最快2年内翻番,2012年产能将进入快速释放期。

    统计数据显示,在双汇发展停牌期间,食品指数涨幅约为33%,而双汇发展最大的同业竞争对手雨润食品同期涨幅约为20%。对此,有专业人士预测,除了重组利好外,双汇发展复牌后还有较大幅度的补涨要求。

    国信证券等机构指出,若双汇发展复牌强势上涨,持仓双汇发展的基金将受益明显,或存在套利机会。此前,兴业基金、富国、汇添富基金公司一度限制大额申购,以防止双汇发展复牌后巨额投机资金的短期套利行为,保证持有人利益,但其他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公司未实行大额申购限制。

    在双汇发展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兴业趋势和富国天惠两只LOF基金,在普通开放式基金被暂停申购的情况下,可以在二级市场交易的LOF基金或被作为资金短期套利的工具。数据显示,双汇发展复牌当天兴业趋势LOF放量非常明显,成交量增长190%;富国天惠成交量也比上一交易日增长17%。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