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四报摘要->

医药生物行业深度研究9月月报:聚焦龙头,迎接估值切换

来源:新浪 发布时间:2018-09-12 14:2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仿制药格局的积极变革,依赖于一致性评价、采购政策及医保支付标准等多项配套政策的共同推进。镇痛难免,寻找相对确定的受益品种可以遵循“布局早、品种群及有增量”的主线,建议积极关注华海药业及科伦药业等。近期药监部门出现较多人事变动,我们认为不影响产业创新的大方向。

  行业整体:拥有相对优势,医院终端用药分化加剧

  2018年1-7月行业收入与税前利润为14404亿元和178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0%和11.2%,保持稳健增长。横向比较看,医药在主要的制造业中收入和税前利润增速排名分别为第3名和第8名。医院终端用药分化加剧,以阿帕替尼等为代表的新进医保及用药升级的品种增长较快,辅助用药加速下滑。

  上市公司中报:行业整体向好,结构调整加速

  医药上市公司中报平均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2.12%、19.23%、22.80%。上半年行业收入增速较2017年加快,主要原因有:两票制高开因素导致收入增长较快、用药结构调整下治疗性用药高速增长、新进医保品种快速放量。

  细分行业:原料药、医药外包、医疗服务增速最快;医疗器械及医药分销板块Q2增速有所加快

  2018年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增长最快的是原料药、医药外包及医疗服务子行业。重点子行业表现:①原料药:受供给侧改革及原料价格上涨推动,18年上半年增长较快,其中Q1达到景气高点,Q2有所放缓;②医药外包:受一致性评价及鼓励创新政策的推动,CRO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今年经营全面向好;CMO行业经营有所分化;③医疗服务:内生外延共同推动快速增长;④连锁药店:龙头积极备战规模扩张,议价能力持续提升;⑤体外诊断行业:主要龙头公司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受流感因素影响Q2增速有所放缓;⑥生物药:整体维持较高景气度,疫苗继续爆发、血制品出现改善、生长激素保持较快增长;⑦医疗器械:进口替代带来的国产细分龙头快速增长;⑧医药分销:Q2全面改善。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