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四报摘要->

钢铁产业每周速评:每周库存及成交量数据速评

来源:新浪 发布时间:2018-10-12 13:0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本周钢材库存公布,钢材社会库存减少29万吨,钢厂库存减少19万吨,合计减少48万吨。十一长假结束后,下游需求重启备货增加,本周的库存总量下降幅度较高。进入10月后,限产执行较弱,样本钢厂产量连续两周上涨,累积涨幅达到了22万吨,在产量连续增加的情况下,大幅去库的核心动力仍在需求。

  本周钢材成交数据点评(20181011):本周内全国主流贸易商建筑钢材成交量居于高位。以周为周期计算,最近5个交易日建筑钢材平均成交量为22.57万吨,环比上升10%,同比上升21%,尤其是假期结束后的三个交易日,成交处于23万吨左右,旺盛的成交也是需求强度的体现。

  当前市场逻辑(20181011):10月开始,限产执行不达预期,产量连续两周上升。第一周假日累库,第二周开始去库,综合两周的库存表现来看,厂库累库20万吨,社库累库65万吨,合计累库85万吨,比去年同期累库低48万吨。从库存的绝对值来看,当前厂库+社库合计1506万吨、2017年为1566万吨,2016年1463万吨,2015年1637万吨,当前库存绝对量也处于低位。低库存绝对量+高去库的组合仍然来自需求支撑。银十需求已经兑现,限产的文件尚未兑现,若后期限产执行继续宽松,钢价高位震荡的概率较大;若空气质量下滑,限产执行开始严格,现货价格或将面临小幅上涨机会。在现货价格坚挺的情况下,过高的基差料将通过期货的上涨来进一步修复。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