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四报摘要->

医药产业2019年度投资策略:拥抱确定性,追求低估值

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18-11-30 11:2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在宏观及政策风险不确定性较高的大环境下,2019年我们建议板块间均衡配置、自下而上精选个股;1)拥抱确定性:在政策偏紧,医保资金紧张,支付结构进一步调整的大环境下,2019年应考虑选择增长能见度较高的标的,首选增速较快、估值较为合理的各子板块龙头,我们预计强者恒强风格有望延续;2)偏好低估值:医药行业估值目前处于历史估值低位,经历下半年的回调,目前部分低估值公司已经具备较大吸引力,建议大家关注19年估值在20x以下,同时兼具一定成长性的标的。

  一致性评价与带量采购:加速市场出清、深化寡头格局

  2019年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的国家带量采购将全面执行,尽管短期带量采购对药企产生不确定性,但长期看仿制药竞争格局将向欧美靠拢,高度寡头垄断。我们预计长期看仿制药企利润率将回落至10~15%的合理区间,但有望诞生超过500亿收入体量的超级寡头。我们看好产品管线丰富(速度快、数量多)、管理精细(供应链稳定、成本控制好)、市场准入能力强的大型国内龙头,成长为世界级仿制药龙头。

  制药:优质赛道中选龙头

  1)化学药/生物药:从优质赛道中选龙头。我们看好两类细分行业:a)创新药及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包括肿瘤、儿童药、传染病;b)老龄化趋势下的慢性病用药,包括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建议关注恒瑞医药、华东医药、长春高新;2)中药:两票制与连锁药店推动渠道扁平化,OTC企业有望透过高质量分销商提高产品的铺货率、内化流通链利润,建议关注济川药业、中新药业、同仁堂。

  医药流通观望利率、等待反弹,零售药店长线逻辑看好、短期存在掣肘

  1)医药流通:宏观货币政策趋松,融资成本有望降低,后“两票制”时代政策冲击减弱,集中度有望提高。国资背景流通公司2H18已经显著受益,民企或紧随其后。建议关注国药股份和柳药股份,港股国药控股;2)零售药店:我们看好行业整合与处方外流带来的长线投资机会,但短期内并购价格上升、O2O模式介入导致竞争加剧,社保税缴、医保从严等短期负面影响不确定性大,建议关注一心堂、益丰药房、老百姓。

  器械与服务:关注器械的进口替代与服务的连锁扩张

  1)医疗器械:分级诊疗促进基层市场扩容,而政策扶持国产有望加速进口替代,建议关注迈瑞医疗,开立医疗、安图生物、乐普医疗、鱼跃医疗;2)医疗服务:民营医疗方兴未艾,社会办医加速扩容,行业龙头凭借清晰的商业模式实现快速扩张,建议关注通策医疗。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