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四报摘要->

社会服务产业周报:复兴旅文即将登陆港股,九华旅游实际控制人变更

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18-12-13 12:0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上周(12月03日-12月09日)上证综指上涨0.68%、申万休闲服务指数上涨3.12%,上周休闲服务指数跑赢上证综指2.44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排第2位。年初至今上证综指下跌21.20%,申万休闲服务指数下跌7.87%,申万休闲指数跑赢上证综指13.33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涨幅排第1位。上周细分板块有涨有跌,其中旅游综合(+4.32%)、餐饮(+1.98%)、中证体育(+1.73%)、酒店(+1.42%)、景点(+1.35%)、教育服务(-0.15%)。板块的估值为中证体育20.79、景点23.88、酒店25.85、旅游综合27.75、教育服务46.97、餐饮82.35。

  重点数据追踪:中国出境旅游人数、境外旅游消费已连续多年居世界第一。宏观数据显示,中国出境旅游人数、境外旅游消费已连续多年居世界第一,成为拉动全球旅游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在消费能力上,中国出境游客大幅领先其他国家,尤其是高于像英国、美国等高频次出境游的国家。其中,高端游客在所有出境旅客中约占20%,却惊人地贡献了超过八成的总境外消费额。驴妈妈:中国旅游电子门票2018年度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景区门票预订总交易额达到1441亿,同比提升9.5%。其中,电子门票线上销售总额达到237.64亿,同比上升26%。GBTA&Concur:为什么欧洲商务旅客偏爱OTA。有新的证据表明由于预订渠道的增加和更具竞争力的价格,欧洲的员工特别愿意使用其他可替代渠道预订酒店和航班。

  行业新闻概览:(1)餐饮旅游:解锁旅行新模式,携程升级打造“一站式”高铁游;马蜂窝:2018温泉旅游攻略广东成第一大省;韩国已成北京第二大入境游客源市场;三亚发展入境游:计划明年新增15条境外航线。(2)酒店:AsiaYo:“台版Airbnb”获阿里等700万美元投资;卢浮酒店集团和真旅集团共建中国销售中心;北京老牌单体酒店业绩堪忧,面临集体“出局”;复星旅文IPO定价15.6港元12月14日在港上市。(3)体育:三星杯柯洁2-1逆转韩国黑马,加冕最年轻六冠王;阿迪达斯亚太总部明年在上海启用;中国体育用品最大跨国收购启动,安踏腾讯46亿欧元要约收购始祖鸟母公司。(4)教育:江苏严禁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考试入学,违者最重可将校长撤职;新东方烹饪学校拟上市,母公司东方教育2017年营收28.5亿。

  上市公司重点公告:中青旅(600138.SH):公司拟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王道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6亿元,持有60%股权;王道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亿元,持有20%股权;公司出资2亿元,持有20%股权。腾邦国际(300178.SZ):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钟百胜先生的通知,钟百胜先生通过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云信增利18号证券投资单一资金信托持有本公司股份触及信托计划平仓线,出现被动减持比例累计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1%。九华旅游(603199.SH):九华集团与省高新投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九华集团将持有九华旅游股份中的13,425,466股股份(占九华旅游总股本的12.13%)所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省高新投行使。本次表决权委托事项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九华山国资委变更为安徽省国资委。

  投资建议:从基本面考虑,我们建议在配置中重点关注以下几个因素:(1)具备复制能力和成长性的行业,包括免税、人工景区、酒店;(2)龙头和具备竞争优势;(3)盈利增速和估值。据此,建议关注:中国国旅、宋城演艺、中青旅、锦江股份、首旅酒店。

  风险提示:1、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风险。游客接待量是影响旅游行业的主要因素,自然灾害、重大疫情、大型活动、安全事故等因素将会对旅游行业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2、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旅游行业发展迅猛,吸引众多社会资本纷纷涌入,行业参与者数量的增加使得行业面临竞争不断加剧的风险。3、投资并购整合风险。行业近年来并购增加,随着并购数量的增加,投后并购整合难度增大,进入新的业务领域和团队面临团队融合的风险和企业经营的风险。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