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研究->

中美关系缓和 美联储降息步伐将放慢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时间:2019-07-01 12:1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今日上午,以“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在大连拉开帷幕。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在出席“塑造中国未来金融业”讨论时表示,中美贸易摩擦若进一步恶化将对全球经济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如果谈判能够缓和,对金融市场下一个阶段的稳定以及全球产业链和经济稳定的信心都会有帮忙,是好事。

  在此基础上,美联储未来将加息还是降息?朱民认为,至少降息的步伐会放慢。“美联储从降息加息又到降息这个波动,使得大家对整个稳定货币政策的信心和风险都产生了很大的担心,所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能够根据经济调整,回到一个比较好的货币政策框架下面,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