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上交所:沪市公司因重组长期停牌已彻底解决

来源:赢家财富网 发布时间:2019-07-10 09:0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7月8日,上交所通过其官方微信发布文章《激发活力、提升质量,沪市公司上半年并购重组展现新气象》。

  在文章中,上交所表示,停复牌制度改革以来,沪市公司因重组长期停牌的现象得以彻底解决。

  目前,因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停牌均不超过10个交易日;因筹划现金收购资产则不再停牌,主要是通过分阶段披露的方式代替以往的停牌。

  从实践来看,上半年仅38家公司因重组申请停牌,且均未超过10个交易日,有效保障了投资者交易权和市场流动性。

  从复牌后的股价反应看,上半年重组复牌首日股价平均上涨2.66%,复牌后首日股价上涨和下跌的家数基本相当,平均涨幅8.41%,跌幅5.74%。有的重组被投资者看好复牌后连续上涨,也不乏复牌后连续下跌的情况,但总体上看,以往重组复牌后单边持续涨停的现象已基本不再。

  整体来看,并购重组概念炒作已显着降温,分阶段披露已逐渐受到市场认可。根据实际情况分阶段披露重组信息、充分提示风险,来代替以往的长期停牌,投资者可以在拥有充分交易权的前提下,审慎评估风险和收益,自主决策。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