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证金公司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个基点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08-09 09:0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8月7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证金公司决定自2019年8月8日起,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BP。其中,182天期费率由4.3%下调至3.5%,91天期费率由4.6%下调至3.8%,28天期费率由4.7%下调至3.9%,14天期和7天期费率由4.8%下调至4%。

  证金公司是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重要的资金来源渠道之一,通过证券公司融资业务对资本市场提供流动性支持,满足投资者融资需求。此次下调转融资费率,是根据资金市场利率水平做出的调整,有利于降低证券公司融资成本,促进合规资金参与市场投资,维护我国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此次转融资费率下调意向明确,主要是鼓励融资融券,将刺激融资融券需求扩大,对缓冲近期市场波动将有一定作用。”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指出,目前我国市场上融资占比较大,融券占比较小,降低融资费率将有效地刺激融资做多。不过,他表示,在中短期市场方向不明的情况下,过度投机也会造成损失,建议中小投资者需谨慎,要防止不利影响和波动。

  中阅资本总经理孙建波表示,股市位置越低,指数进一步下跌风险越小,此举将进一步提高市场流动性。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认为,目前证金公司转融资费率下调,这是综合考虑目前资金市场利率走势以及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变化等因素之后,做出的调整。一方面有助于通过降低市场资金成本,增加资金供给,稳定资本市场;另一方面证金公司根据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变化,更加市场化地为证券公司提供转融通业务,随着转融资费率下调,证券公司也会调低两融费率。对于市场而言,有助于鼓励更多投资者通过更低成本获取融资,进入资本市场,有助于稳定市场。

  前券商资深保荐代表人王骥跃分析,降低转融资成本将对资本市场构成利好,此次下降幅度也较大,有利于市场融资。不过,他指出,需要注意的是,该背景下杠杆率控制影响将更大,券商的风控问题同样值得关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