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6万亿元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9-08-13 10:2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根据央行8月12日公布的数据,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06万亿元,同比少增3975亿元。初步统计,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0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2103亿元。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1.94万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均低0.4个百分点。

  7月信贷增量环比同比都有一定程度的回落。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除季节性因素外。银行体系内的信用分层压力也一定程度上影响到银行的风险偏好,加之当前实体经济运行压力仍大,表内信贷融资供需两端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进而导致信贷增速明显回落。并且7月企业短贷减少2195亿,票据融资增加1284亿,也表明当前部分金融机构信贷投放依然受到不同程度的流动性约束,以及对实体经济信心不足。

  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也小幅回落。上述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报告指出,信贷投放低于预期,小幅拖累社融增速。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大幅减少4563亿,则是7月社融增速小幅回落至10.7%主要因素。另外,尽管地方专项债同比增速较快,然而今年地方债发行已经有所减速,对于7月社融增速的支持有所减弱。不过,该报告也指出,考虑到对于存量不合新规的表外融资清理期限有所延长,短期的表外融资收缩过快对于社融增速的影响可能是暂时的。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7月金融数据偏弱,一方面与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融资需求放缓有关;另一方面,当前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还有待疏通,“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仍面临一定阻力。最后,当前严控地方隐性负债、严格房地产监管,也对居民、房企及城投资金来源构成较强抑制。

  王青表示,预期后期货币政策将进一步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具体措施包括:全面及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加大TMLF、再贷款再贴现规模;通过MPA考核指标调整,引导银行信贷资金流入制造业、民营及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薄弱环节。另外,央行接下来还会加快推进“利率并轨”,引导当前较高的一般贷款利率适度下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由此,未来央行或将从数量和价格两个纬度,加大“宽信用”政策实施力度。预计伴随各项稳增长政策加码,8月M2、社融和信贷增速等重要金融指标有望反弹。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