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研究->

美联储模型显示:美可能快速陷入经济衰退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发布时间:2019-09-10 10:4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9月9日报道 美媒称,华尔街最青睐的预言家正在讲述一个关于美国经济命运的不祥故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9月6日报道,纽约联邦储备银行9月4日更新的模型显示,美国在未来12个月内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在8月攀升至38%。

  报道称,这一受到密切关注的模型以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为依据。该模型在过去一年里大幅上升,目前处于大衰退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道指出,这个衰退预测指标还远未达到100%,经济学家和分析人士就开始担心了。这是因为在包括2008年金融危机在内的最近三次衰退发生之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这一模型从未达到过50%。

  美国“数据跋涉”研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科拉斯说:“只要超过30%,就很可怕。要想避免衰退,很多事情都不能出岔子。我们需要达成贸易协议。”

  科拉斯说:“美联储的模型已经成为今年一系列经济指标中的明星。所有人要么研究那个模型,要么逆向设计了自己的模型。”

  另外,报道注意到,早些时候,一份新报告显示,美国制造业8月出现三年来的首次收缩。新出口订单跌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道认为,尽管白宫试图将责任归咎于美联储,但贸易战是美国经济目前面临的最大阻力。企业抱怨的是关税,而不是一直处于历史低位的借贷成本。英国安本标准投资公司的资深全球经济学家詹姆斯·麦卡恩说:“贸易政策是头号风险。如果事态

  继续升级,将对商业周期构成真正的威胁。”

  麦卡恩说,他目前不会预测将发生衰退,但风险正在上升。

  报道还指出,已经有迹象表明,麻烦正在转移到占美国经济绝大部分的服务业。IHS马基特公司9月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服务业的商业活动增速为2016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新就业岗位的增速降至2010年2月——即经济扩张开始的前一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IHS马基特公司的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森将“恶化”归咎于“制造业衰退的蔓延”导致家庭和企业信心减弱。

  威廉森在报告中写道:“美国企业说,它们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艰难的月份之一。”

  瑞银集团上周警告称,由于贸易战的缘故,明年第二季度美国GDP增速将放缓至区区0.3%。

  瑞银集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塞思·卡彭特在报告中写道:“这一预测把衰退的威胁摆在了核心位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