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最大规模扩容!MSCI纳A因子再升 近三千亿资金待入场

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19-11-26 09:5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今日(26日)收盘后,MSCI年内最大幅度的A股权重提升将正式生效。自2018年以来,A股已历经四次MSCI扩容,扩容生效后沪深股市多次大涨,北上资金也大量流入。那么,此次MSCI扩容后A股走势如何?资金又将流向哪里呢?

  4次扩容A股3次上涨

  2018年5月31日收盘后,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这是自2013年6月MSCI启动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全球征询以来首次正式纳入。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收涨1.78%和1.88%,沪深300指数更是大涨逾2%。此后,在2018年8月31日、2019年5月28日及8月27日收盘后,又分别有三次MSCI扩容生效。除了2018年8月31日下跌,在今年两次扩容生效当日,沪深两市均双双收涨。

  此外,在历次MSCI扩容后的一个月,北上资金均大量流入,最多一次净流入近650亿元。根据Wind数据,2018年6月,北上资金净流入284.92亿元;9月,北上资金净流入175.79亿元。2019年6月,北上资金净流入426.03亿元;9月,北上资金净流入646.62亿元。

  今年8月,最近一次MSCI纳A扩容后,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中新经纬特约专家杨德龙指出,A股市场是全球资本市场估值洼地,三大国际指数(MSCI、标普道琼斯指数、富时罗素国际指数)纷纷提高A股纳入因子,体现出国际资本对于A股市场整体的认可。

  A股或迎3000亿增量资金

  按照MSCI计划,本次扩容后,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将从15%升至20%,中盘股纳入因子将从0%升至20%。那么,此次“年内最大规模”的MSCI扩容,将为A股带来多少国际资本呢?

  据中金公司估算,本次MSCI扩容有望为A股带来约2500亿元至3000亿元的增量资金,相比今年5月和8月的两次,资金流入提高约50%至70%。

  联讯证券表示,本次扩容为A股带来的增量资金远超历次MSCI扩容的规模,或将超过2800亿元,其中被动资金超560亿元,主动资金超2255亿元。关于资金流向,联讯证券认为,从行业分布来看,非银金融、医药生物、银行、食品饮料、电子等行业流入总规模较高。此外,计算机、化工、通信等成长性行业引入的被动资金将有较大提升。

  国盛证券指出,MSCI的意义不仅是一个指数,更类似于一个全球资金配置的认证书。当前,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仍在全速推进,国际资本的进入渠道不断拓宽,且中国资产无论在估值还是利差上都有显著优势,未来外资仍会有相当长期的持续单边流入。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