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外媒:中国经济数据振奋全球股市

来源:参考消息 发布时间:2020-01-19 15:3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外媒称,中国的经济增长数据让投资者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相对健康状况感到放心,欧美股市17日均创下新高。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17日报道,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连续第四天上涨,涨幅为1%。巴黎的CAC-40指数上涨1%,法兰克福对贸易比较敏感的DAX指数上涨0.7%。

  华尔街股市攀上新高峰,标普500指数上涨0.4%,前一天该指数首次收于3300点以上。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中有10个表现良好,尤其是通信服务、公用事业和技术股。

  受美中经贸协议带来的乐观情绪推动,美国三大股指均创下2019年8月以来的最高周涨幅。标普500指数本周上涨2%。

  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6.1%,达到了分析师们的预期。

  荷兰商业银行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卡内尔说,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在政府和央行付出全面努力后”已经稳定下来。

  他说:“工作还没有结束,外部环境仍然非常具有挑战性。”

  在中国公布2019年经济数据后,亚洲市场也有所上涨。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6%,中国大陆的沪深300指数上涨0.1%。沪深300指数自2019年12月以来已经上涨了8.5%,部分原因是受到中美经贸关系改善的提振。

  另据法新社1月17日报道,随着中美两国签署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贸协议、中国经济数据让全球前景变得光明,世界各地股市17日普遍上涨。

  报道称,英国CMC市场公司的分析师戴维·马登说:“中国发布的经济报告大体上是积极可喜的,这提振了全球的信心。”

  华尔街在午盘中也普遍呈现乐观情绪,道琼斯指数继16日创下历史新高后再接再厉。

  亚洲市场早些时候就感受到了正能量,各主要股市在本周结束时一派祥和景象。

  报道表示,除了本月初美国暗杀伊朗高级指挥官造成短暂影响之外,2020年伊始,市场在2019年末反弹的基础上呈现强劲势头。

  推动因素包括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以及多个经济体有好转迹象、利率下调、政府采取刺激措施、英国脱欧之忧缓解。

  多家公司有望发布喜人的财报,这意味着股市行情还有进一步上涨的希望。

  “在这一点上想悲观都难。”联合投资者管理公司的琳达·迪塞尔说。她表示,随着更多财报出炉,“我们可能会有大大的盈利惊喜”。

  报道称,中国为这种美妙气氛锦上添花,该国公布的数据显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19年的增长率为6.1%。

  2019年10月至12月的6%增长率与前一季度持平,零售额、工业产出和投资的增幅高于预期,这让交易员们欢欣鼓舞。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