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穗金融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来源:南方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11:0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广州金融家拥有了自己的“朋友圈。”11月26日,第二届金融高质量发展广州峰会在广州举办。峰会上,广州金融家创新空间正式揭牌,成为高品质金融人才的培育和开发平台。

  《广州金融发展报告(2020)》在会上首发。该报告编制的广州业金融发展指数测算,以2006年作为基期,2019年广州金融业发展综合指数达到12399.68点,是2006年的12.4倍,14年间平均增速达23.17%,是同期广州GDP平均增速的2.22倍;而且各年之间指数变动基本均衡,表明广州金融业在此期间实现了稳健的跨越式发展。

  针对金融高质量发展,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吴昌盛发布了一系列重要数据。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市金融机构累计发放人民币信贷5.2万亿,累计收回人民币信贷4.6万亿元,这意味着金融机构平均每个工作日发放信贷250多亿元,比2017年增长近5成,每个工作日回收信贷220亿元,也比2017年增长了5成。

  对此,吴昌盛分析说,数据反映了金融业的运作效率以及对实体企业和个人服务的能力,都比前些年有大幅提升。推动广州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需提升金融供给对金融需求的适配性、提升金融支持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提升金融业数字化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增强金融普惠性。

  新形势下,金融如何发力服务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说,首先,要打造既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又符合金融规律的金融体系;其次,要发展融合金融发展体系,打造有活力又畅通的国内经济循环;第三,要布局数字经济时代,进行数字化改造。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