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中银协:商业银行拓展保理融资迎来新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0-12-11 09:3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银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中国保理产业发展报告(2019-2020)》指出,我国拥有规模巨大的保理业务需求,有待商业银行去拓展和渗透。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国际贸易形势错综复杂、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监管机构发布一系列政策指导商业银行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畅通产业链资金链条,促进国际、国内经济双循环,为商业银行拓展保理融资提供了新机遇。

  《报告》认为,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金融科技发展,保理走上线上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创新发展之路。各商业银行通过区块链、大数据等新兴科技整合供应链资金流、物流、商流和信息流,利用金融科技手段提升业务操作便利性和工作效率。同时,保理产品创新进入稳步发展阶段,如何根据市场和客户需求做好已有产品的创新延展显得尤为重要。保理资产证券化和再保理以现有产品为基础,通过模式创新不断发展,产品投放量和延展度得到有效提升;云链保理通过利用供应链金融平台,充分发挥核心企业作用,为供应链上下游客户提供融资便利。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