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人民币中间价调升182个基点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1-01-27 10:2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月2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182个基点,报6.4665,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847。

  此外,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2800亿元逆回购到期。

  纵观2020年,人民币总体走势先抑后扬。一、二季度,国内对疫情严防严控,汇率从年初的6.96一度跌至7.13。6月初拐点出现,之后人民币基本呈现单边上行,至2021年首周已经涨至6.46。

  而对于年内“破6”的可能性又有多大?据中新经纬报道,京东科技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表示,当前汇率升值仍处于合理区间,外部环境趋于平稳,企业出海投资意愿上升,而疫情冲击下不少海外优质资产凸显投资机遇。在此形势下,政策层面可能将更为积极地尝试推进改革,放宽资本流出,鼓励双向波动,推动人民币汇率向均衡水平靠近,为扩大人民币国际化提供更为有利的环境。预计2021年人民币波动幅度将加大,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年内或达到6.1左右,“破6”概率不大。

  北京时间周四(1月28日)凌晨03: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定,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将是美联储2021年的首次利率决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