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世界黄金协会:去年全球黄金需求下降14%

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21-01-29 10:1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世界黄金协会28日最新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及其深远影响给黄金需求造成的冲击贯穿2020全年,致使全球黄金年度需求下降14%至3759.6吨。据世界黄金协会数据,2020年是自2009年以来全球黄金需求首次低于4000吨的年份。

  相反,较高的不确定性和疫情应对政策支撑了黄金2020年度投资需求,投资量同比增长40%,达到1773.2吨,创下世界黄金协会数据纪录中的新高。其中大部分增长来自黄金ETF,也得益于下半年金条和金币的需求增长。

  2020年全年黄金供应总量下跌至4633吨,同比下降4%,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大年度降幅。其主要原因在于疫情对金矿生产的干扰。

  2020年,全球黄金ETF流入量创下877.1吨(约合479亿美元)的年度纪录。黄金ETF持仓自2019年12月开始连续11个月实现增长,这一趋势在去年11月停止,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抬升以及金价下跌,第四季度黄金ETF流出130吨。

  由于2020年下半年中国和印度市场需求回暖,且西方市场依然强劲,全球金币金条年需求升至896.1吨。

  世界黄金协会研究部Louise Street评论指出:“2020全年整个黄金市场都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第四季度也不例外。全球各地的消费者仍处在疫情封锁、经济疲软和高金价的影响之下,导致金饰需求创下年度新低。”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