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43家公司率先预告 一季报业绩全部预喜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3-11 09:3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3月10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已有43家上市公司披露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全部预喜,包括21家预增、9家略增和13家扭亏。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上述43家公司中,8家归属机械设备行业、6家归属生物医药行业、6家归属化工行业、6家归属电子行业。

  从业绩最大变动幅度来看,16家公司预告一季度净利润同比最大增长超200%,另有12家超120%。其中,净利润变动幅度最大的伊戈尔,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3663.24%。根据伊戈尔发布的公告,公司去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2.74万元,今年预计盈利1.08亿元至1.15亿元。业绩变动原因为,公司于2021年2月完成出售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简平路桂城科技园A3号的土地使用权及该土地上的地上建筑物、构筑物以及全资子公司佛山市伊戈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95%的股权,本次出售资产的交易对2021年第一季度合并报表净利润影响约为1.04亿元至1.09亿元,处置该资产的收益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此外,多家公司表示,外部环境的改善是公司业绩向好的重要原因。西菱动力披露,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变动原因之一是,受疫情以及部分客户复工复产较晚的影响,2020年同期公司销售收入下降幅度较大,2021年一季度未受该因素影响且汽车行业景气度回升,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德固特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规模较小,净利润呈现小幅亏损状态。2020年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已逐步得到控制,疫情的影响逐渐减弱,公司的日常经营已恢复正常,与境内外客户的业务开展逐步回暖,预计2021年一季度疫情对于公司销售的影响较小,因此,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预计将实现较大幅度增长。(记者 张小洁 实习记者 庞昕熠)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