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2021年宏观金融政策将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21-03-11 10:5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3月10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最后一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就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作出最新回应。

  陈雨露表示,2021年宏观金融政策将会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广大小微企业普遍关心的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的政策将会延续。工、农、中、建这些大型商业银行的普惠小微贷款将会增长30%以上。在防控好金融风险的基础上,小微企业的无抵押信用贷款的占比也将会继续上升。

  陈雨露称,中小微企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大作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过去一年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一个重大问题,也是新发展阶段我国金融要基本实现现代化必须攻克的一个核心问题。2020年人民银行创新直达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的货币金融政策工具,一共为3200多万户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及时给予了融资支持。融资利率和费用率也实现了显著下降。

  陈雨露还透露,科创小微企业、绿色小微企业、乡村振兴战略当中的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等,符合新发展理念的中小微企业,将会得到特殊的融资支持。同时,我国的数字普惠金融事业将会继续快速发展,大大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当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