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51个基点,报6.4978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1-03-17 09:5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3月1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51个基点,报6.4978,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5029。

  此外,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表示,近期人民币走势基本面符合预期,尽管近期人民币对美元略贬值,但对一篮子贸易加权货币指数升值至2018年7月以来新高,由此来看,人民币仍是一个强势货币,并呈现双向波动,市场预期整体平稳。

  在周茂华看来,近期人民币走势主要是美元指数触底反弹,非美货币普遍下跌,尤其是除人民币以外非美货币贬值幅度更大,导致人民币对一篮子非美货币升值。另外,相对于2019年人民币对美元水平,目前人民币仍处在一个相对强势区间运行。

  周茂华认为,从国内基本面、全球经济政策看,下一阶段人民币汇率锚定基本面,将在合理均衡水平附近,强势双向波动格局。在他看来,2021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7的概率很小,更有可能在6.4-6.8区间附近波动,中枢水平更倾向于在6.5附近波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