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155点 央行开展100亿逆回购操作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1-03-23 10:1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3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55个基点,报6.5036,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5191。

 

  此外,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耶伦将出席国会参众两院举办的季度听证会,就CARES法案实施情况接受质询。根据稍早前公布的证词讲稿,鲍威尔表示,美国整体经济情况已经有很大的改善,不过复苏远未完成。6.2%的失业率低估了劳动力市场的短缺,尤其是参与率仍远低于疫情前水平。他重申美联储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经济,未来发展路径仍将取决于疫情。

  据美媒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正着眼于一项高达3万亿美元的投资计划以提振经济,涉及基建、教育、劳动力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这远高于包括高盛在内的大多数华尔街投行2万亿美元的预估。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在例行讲话中表示,他对美国经济“即将完成复苏”抱有信心,并淡化了今年消费者价格可能上涨的影响。他认为,随着被压抑的需求回归,夏季和秋季(经济)将会非常强劲。

  南华期货研报指出,从近期走势来看,美元指数与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相关性仍较高,呈现此消彼长的趋势,其中离岸的波动较在岸更大。目前,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复苏预期整体仍偏乐观,因而美指短期易涨难跌,后续仍需持续关注美国政府的刺激措施。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