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加拿大央行将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

来源:第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1-03-24 09:5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加拿大银行(即加拿大央行)副行长托尼·格拉维尔(Toni Gravelle)当地时间3月23日发表讲话表示,央行将在4月和5月缩减其商业票据、省级债券和公司债券购买计划。该银行还计划在未来两个月内结束两项回购计划。

  对于央行何时减缓或结束该行每周40亿加元的加拿大政府债券购买计划,格拉维尔没有给出时间表,他表示,央行正在“评估”调整债券购买步伐的方式,但是“我们将放缓步伐,不会踩刹车。”

  2020年3月,因防控新冠疫情的需要,加拿大各地采取封锁措施,经济出现动荡苗头,金融市场急需现金流的支撑。加拿大央行于是推出了一系列紧急措施,通过资产购买计划向市场注入现金流,表明自己将作为资产的主要买家平抑市场。这些措施被称为量化宽松政策。此举向金融市场注入了流动性,也增强了信心。

  而目前减缓和停止收购与回购计划,事实上是在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格拉维尔解释说:“我们之所以可以采取这些步骤,是因为现在金融机构有足够的全系统流动性。 加拿大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也有了大量储蓄,金融系统有了充足的现金流。”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